★罷免段緯宇提議書募集行動!

台中市親民黨籍的議員段緯宇在 5/20 的業務質詢中針對社會局長質詢,說他處理的一個國三生的個案不被重視,批評社工只會研究「看看看三小」,還說社工「呷崩棒賽領薪水」坐領高薪,還說「幹嘛請女性社工」,不給個案電話,沒有愛心。並要求三天內必須馬上安置,不然叫社工回去吃自己…

這段質詢在披露之後讓很多社工是既生氣又難過。因為段緯宇議員不但不理解社工的工作狀態和內容,也不清楚社工對於該個案的處理,就用誇張粗鄙的言語,性別歧視的態度,踐踏社工們的職業尊嚴。在媒體報導社工的反彈聲音後,段緯宇議員竟然死不認錯,還加碼批評說:「這些社工是米蟲!」

台中這位段緯宇議員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如此死不認錯。2013 他隨議會去日本四國考察四天,回來在考察報告中只寫了「妖受讚」三個字,引來社會大眾一片譁然。然而在引發爭議之後,還振振有詞說他是故意的,是為了凸顯叫議員交考察報告的不合理……

面對這樣倨傲的代議士,不願意負起言責對傷害的社工道歉,我們還能對這樣的議員有什麼期待?既然段緯宇堅不道歉,那發起罷免就是人民收回賦權唯一的手段!全面罷免做為一個透過罷免實作倡議罷免權的團體,我們要呼籲台中市第13選區(大里區、霧峰區)的選民們來參與罷免提議,向這樣沒有擔當的議員說不!也邀請社工團體透過罷免的串連行動,向社會大眾傳遞社會工作的真實樣貌,讓大家更能理解社工的工作,尊重社工的專業。讓我們一起透過這樣的行動,彰顯人民作主的意義,矯正代議士的亂象吧!

FB 活動頁面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473177769551698/


--------

★罷免提議書下載列印→ https://goo.gl/lB3AJY


★提議書已經印上收件地址,若以信封郵寄請寄到:
40099 台中郵局第 757 號信箱 收